老公禮拜二至禮拜四去大陸東莞出差,為了公司控告***公司侵權事件.

我心里忐忑不安,多多少少記挂著對方的放話,會找我們算帳的.

其實我心里,一點兒也不怕對方公司在臺灣怎樣做.只是到了東莞,又是老公在那邊時,不免有些擔心.因之前有耳聞對方公司老板找黑道出手的類似手法.畢竟,這個社會,是防小人不防君子.君子行事光明磊落,不會暗著來.可是那些小人,就很難知道他會出什麼招?

說到底,蠻冤的.對方本來就侵犯了老公所寫的專利,而老公也只是受雇於公司,公司決定要告對方,關我及老公又有啥關系呢?可結果是我倆都被對方的主管摞狠話,氣不過的是,這個主管還是我們昔日的同事,昔日在大陸工作時曾提攜我的臺干.

想想,真是什麼道德觀呀,是非都搞不清楚.有本事它就直接找公司算帳,打贏官司給我看看.真是惡人惡質.

唉,不提了.

不過喔,倒是在上個禮拜天,我們去了一趟三峽白雞山,在半山中有一座行修宮,與臺北行天宮同一個主持修建的.

P1050491.JPG

主廟,后山俯看圖.

P1050482.JPG 

正廟前,想不到今天拜拜的人,還挺多的呵.

想知道這廟是拜什麼的嗎?我就去找資料嘍,以下資料取自三峽鎮公所:http://www.sanshia.tpc.gov.tw/sanshia-E2_1.asp?id=632336489535653376&scenic_spots_cat_id=3&now_page=1

  白雞山位於三峽的東南方,山上林木蓊鬱,茶園四佈,漫步林間小徑,舒暢無比。山腰處有座寺廟──行修宮,廟內奉祀主神關帝爺(信徒又稱「恩主公」),與臺北市知名的「行天宮」同系,香火鼎盛。財團法人寺廟董監事管理委員會將信徒的捐獻,集資於三峽復興路興建「恩主公醫院」,比照慈濟醫院救人濟世。

  來到行修宮,不可不留意瀏覽諸多名家題署的楹聯,以及廟庭栽植的奇花異草,繁茂的杜鵑花,叢聚的山茶花,每逢花開季節,可媲美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花季,尤其孤挺的仙人掌,高達兩層樓,其花開之奇景,國內少見。另外,後山平疇千里的視野,更是來此不可放過的觀賞景點。

提到這個行修宮,上面有講它是拜關公的,關公可是很講義氣的喔,公平仗義,一般拜拜求全家平平安安.聽老公說,以前家里大年初一,都會去廟里面拜拜,臺北行天宮是必拜的廟宇之一.而我來臺灣后,也陪兩老去走過這一趟行程.通常是先拜萬華龍山寺,是拜觀世音菩薩.日本游客超多的,去過兩次每次都一堆日本游客.廟外面有一個魚池,我記得是因為小淯舒每次去龍山寺,就愛在魚池邊看魚,跟魚打招呼.接下來就是臺北行天宮(跟這個行修宮同系的),然后就是關渡宮拜媽祖.其實我對於拜拜,拜也好,不拜也好,都可以.只是兩老拜過頭的時候,我反而不想拜了,因為失去拜拜的意義.拜拜是祈求平安多福,求財,求姻緣,求職場一帆風順沒錯,可是更重要的是,內心平靜,自身行為端正,能助人時且助人,而不是一昧的祈求神,佛給予我們幫助.有人說,助人行善,積德唄.

我和老公爬完登山步道后,走下后山的臺階,已是下午4點多,可是廟里拜拜的人潮,還是一撥一撥的來.想到要出差的老公,我不禁拉起老公的手,走進廟里,接過6根香,朝關公拜拜許願,保老公出差大陸平平安安.我隨著人潮,一根一根的將香投進各個香爐.總算,把這個平時從不見拜拜的老公,也拉進廟里面拜拜嘍.雖說拜拜只是心理作用,安慰自己,但感覺上安心不少.廟下面的市集里,好多的一家人聚在中間休息臺上,吃著一大盤滷味,熱氣騰騰的,當然少不了有名的大溪豆干嘍.說實在話,不是中午吃意大利麵太飽的話,我可能也會叫一盤滷味來吃喔.因為它看來很誘人呀~

P1050487.JPG 

洁白的茶花,小小顆的果實就是茶果.沒想到,竟在行修宮的后山上,我看到了還是小時候印象中的茶花,家里夏天煮茶時的茶果.一看到時,那小時候去外婆家的回憶,那炎然夏天里冰涼消暑的茶,那一份鄉情的親切感,就在那時,襲擊了我.開心的拍下來,跟大家分享.記得曾爬過土城承天禪寺上面的山,有一大片的茶林,那時可能不是季節,沒有看到嫩嫩的茶葉,也沒有茶果及純白的茶花.在我的心中,它比白玫瑰,還要美.

P1050484.JPG 

后來,滷味沒吃,卻買到了好吃的糖炒栗子,很香,也很甜,熱熱的,已經不燙了.

在太陽西下,晚風漸起的時候,剝開板栗,吃上幾顆,很是溫暖.

---END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enus050929 的頭像
    venus050929

    芭蕉泉的女兒在臺灣

    venus0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