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愛喝蜂蜜檸檬,在家時經常自己泡一兩杯.外出的時候,夏天就會買一杯金桔檸檬,酸酸涼涼的.其它的季節,通常會去CoCo店買蜂蜜蘆薈,而捨棄我有一段時間常喝的珍珠奶茶.不喝珍珠奶茶,是因為怕珍珠奶茶中加的奶精有反式脂肪.當然,遇到加鮮奶的珍奶,我還是會點上一杯的喔.就像是7-11的榛果拿鐵咖啡,也是加鮮奶,味道真的蠻不錯,一杯45臺幣,跟平時在咖啡店的一杯100的相比,真的很平價,好康.大大推一下喔.

回到正題,愛喝檸檬的我,時常買些檸檬回家.有時買無籽的,有時買無籽的.最貴時,無籽的一顆4塊臺幣,最便宜時,有籽的一顆1塊臺幣.檸檬是我補充維他命C的最好食物,真的很愛喔.之前收藏的有關檸檬的用處,可以參考看看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其實我愛喝檸檬,最初是因為它含豐富的維他命C,后來知道它對女生好處多多,就更加大大推薦給女生們嘍.

通常,我都是現榨,每天洗一顆,有壓檸檬汁專用器具來榨,再加一匙蜂蜜,用溫開水或是冷開水,調味到有一點點酸,融入蜂蜜的味道,一點點甜,酸酸甜甜,剛剛好.

有一天小叔提到他朋友准備檸檬汁的做法:平時有空時,將榨好的檸檬榨汁放入冷凍室制成冰塊.要喝的時候,取一兩塊冰塊再調味就可以了.省了每天都要用榨汁機,也省了許多洗刀具,砧板,榨汁機的時間,尤其是在冰冷的冬天.咦,我一聽,這個Idea不錯,我可以用用看.於是,我這次買的一袋檸檬,就照這個方法,還蠻適合家庭主婦喔,省時間,省水,也省錢(趁價格便宜時一次多買點).

看看下面,這就是我今天榨檸檬汁的程序嘍.

P1050507.JPG

這次買的是無籽檸檬,洗干凈,對半切開.無籽檸檬的好處是不用擔心榨汁的時候,籽會跑去汁里面去.以口味來說,無籽跟有籽的,我喝起來都一樣.

P1050509.JPG

用手壓檸檬器具,用力壓,不夠力的女生們,請老公或家里的大力士幫忙吧.

P1050508.JPG

把現榨的新鮮檸檬汁,倒進冰箱的制冰塊模型中.要喝時,再取出來,加入點蜂蜜調和,味道就美美的嘍.

P1050510.JPG

最后嘍,可別小看這榨完汁的檸檬,還可以再利用的.零散的放一些在冰箱冷藏室,可以幫冰箱除臭;將洗完的抹布,浸泡在水里,將榨完汁的檸檬放下去,會有小小殺菌美白的作用;另外,可以放些在洗手間,同樣也有去除異味的功能.

看,這小小青青的檸檬,用處是不是很多呀,你有沒動心呢~

 

 

 

請你吃檸檬

被人當場拒絕,戲稱為「吃檸檬」,這種水果味道之酸,不問而知。所以,很少人切開檸檬生吃。不過,若我們曝曬後口渴不止,將檸檬切片含在口中,消暑解渴之效立見,比起清水甚至茶更有效。

更鮮為人知的,是檸檬也能袪痰,且袪痰功效比橙和柑還要強。將檸檬汁加暖水和鹽,飲之可將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,十分靈驗。感冒初起時,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,可以紓緩喉痛、減少喉嚨乾涸不適。

同是檸檬飲品,檸檬汁和檸檬蜜糖都各有療效,但檸檬茶就差一點。不是說檸檬茶無效,而是紅茶經高溫製成,茶葉中的有效成分兒茶素被破壞,但有害物質卻增多,而且茶中的丹寧酸加上檸檬酸,酸性頗重,有胃病者最好避免飲用,但腸胃無恙者,飯後來一杯檸檬茶,確可幫助消化。

某程度上,檸檬可說是女性的水果,因它能安胎,故稱「宜母子」。它又能美顏,因其檸檬酸能去斑、防止色素沉著,內服外塗均有效果。中國更有研究指出,檸檬有改善子宮前傾、子宮韌帶鬆垂甚至閉經的療效。

同是酸澀一族的青檸,則可降血壓降膽固醇、改善心血管病。它和柚子一樣,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,故吃之能降血糖,可說是水果妙「藥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enus050929 的頭像
    venus050929

    芭蕉泉的女兒在臺灣

    venus0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