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雨,一直一直在下,有時歇會兒,有時嘩嘩啦啦的下起來.一路上,海浪拍打的地方,稀稀疏疏的游客.我們蠻享受這難得的假日,只可惜天公伯不露露笑臉給我們.不然,一定可以拍到很多陽光下的海景.

 

中午的海浪,小小的,看來起沒有威脅喔.

伴隨著時針的撥動,海邊的大浪一個接著一個,開心的歡舞起來.這一趟北海岸行程,還有一個小小的收穫喔.那就是:

 

聖誕馬克杯,可以當筆筒,燭檯喔,當然也可以插插花唄~

 

小羊皮的包包.

這可愛的聖誕馬克杯及小羊皮包包,是我們在基隆大武崙的武訓街102號的海關拍賣場買的.我們路過時,第一次看到還有海關拍賣場這樣的名詞,忍不住走進去看看.里面陳設蠻粗糙的,但是貨品大部分是基隆海關那邊來的拍賣品,小部分是日用品.我們在其中穿來穿去,看中了這兩樣,算一算,小羊皮的包包,500塊臺幣蠻便宜的,三個馬克杯臺幣100塊,買嘍.

拍賣場另一邊,有很多壁畫,油畫,雕塑,陶瓷,泡茶器具,及古色古香的木質家俱,都是來自於海關拍賣的喔.只可惜,我們對古老的沉重顏色,有現代不可承受之重感,走馬觀花一番,純欣賞而已.裝飾用品,還是等到新家裝潢時,再來挑選看看.於是,看看灰濛濛的天空,手機上的時間漸漸指向4點,我們,該打道回府嘍.

多虧了路邊這些公共設施,停車場呀,公共洗手間呀,我們才可以在途中不時停下來,走一走.照片中對面那一些小小的白點,就是金山市區嘍.

都說金山地瓜好吃,鵝肉好吃.我在回程的路上,跟老公討論想要買地瓜,晚上回家就可以煮香香甜甜的地瓜粥吃嘍.於是,在途經金山市區時,老公停在路邊,老神在在的說:"市場就在里面,你走進去就可以買得到."

我一臉懷疑的看著老公,從路口的水果攤一直走,奇怪兩邊的攤位都沒在賣菜,也沒賣其它的東西,好像已經收攤了.走到底,一間廟端坐在那里,很多人排隊買著熟食,我仔細一看,就是美食節目中經久不衰的廟口金山鵝肉,半只臺幣200.盡管外面飄著小雨,可這廟口前橫著的一條街,可真熱鬧,人潮來來去去,剛走進來直直的小巷子一點都比不得.就在廟口前,我看到了賣地瓜的老阿嬤,詢問著價格,我買了袋地瓜,估計2臺斤重50塊,只是疑惑著怎麼都小小顆的地瓜,好像長不大一樣,不知道老阿嬤說的甜,會不會真的甜呀?

回到車上,我就咕噥著問老公:"這金山地瓜怎麼這麼小,這會好吃嗎?還有,你怎麼知道這個路口就是市場,奇怪喔?"

老公笑笑,說:"以前每次來北海岸玩,都會來金山廟口吃鵝肉,所以我當然知道里面就是市場.金山地瓜本來就是小小顆的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長這樣."

原來如此,只不過大家盛讚好吃的鵝肉,踫到我這個不愛吃鵝肉的人,當然沒輒嘍.所以呀,我沒提著半只鵝回家喔.

 

 

我們回家的時候,浪好大呀,跟中午的比一比,哇,怎麼差這麼多.

原來,

漲潮開始嘍......

-------END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enus050929 的頭像
    venus050929

    芭蕉泉的女兒在臺灣

    venus0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