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在非假日的星期三,又一次去了北海岸.

沿途,有許多漂亮的海景,零星的游客,孤伶伶的貨船,成群飛過的鳥兒,熱鬧的漁市,及追趕著我們的雨滴.

這一次,我不像上次在花蓮的七星岩撿了很多漂亮的小石頭,而是撿了一些小小的貝殼.在野柳海邊風景區,有雨中持杆獨釣的漁翁,三三兩兩走在岸邊的小孩,擁抱在風中聽海的情侶.而我呀,頂著細細的雨絲,在一個大浪接一個大浪拍打的大石頭邊,尋找著,彩色的小貝殼,期特找出與眾不同的顏色與花紋,找來找去,還是只有這一點點.

 

圖左上角粉紫色的貝殼,可惜中間破一大大的洞,不能維持它的完美.可是,卻也可以看看貝殼里面的樣子.有小小尖尖的,粉色,紫的,黃的,白白的,綠色的,用透明的玻璃瓶裝起來,圍著蝴蝶結的瓶頸,不能不說它不漂亮喔.

可是,天公爺爺不讓我貪心,撿太多,細雨已漸漸轉為一滴一滴打在身上的雨珠嘍.而我呢,也滿足的捧著我的貝殼離開嘍.

在撿貝殼的海邊:

 

海邊獨釣翁:

在海邊,常常看到一些海釣的人,似乎於時間不顧,只是專注於手中的釣杆.往往在陽光露臉的時候,能看到很多很多悠閑的釣翁,今天這陰雨綿綿的氣候中,也有不畏風雨的人,守候在石頭邊.或許,他們早已是北海岸一道美麗的風景.畫出來的,讓我們感覺的是都市生活中缺乏的釋懷,放鬆,悠閑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enus050929 的頭像
    venus050929

    芭蕉泉的女兒在臺灣

    venus0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