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法很多,可是說不出來

感觸很深,下筆時寫不出什麼來

可能是有太多的情感深藏著,久了,它就自動封存,不想讓我找出來

 

每一次

我上去QQ,踫到以前的同事,以前的朋友,就會感動得想哭.

身在異鄉的臺北,總會特別懷念在東莞的生活.

它離我現在生活最近,也是我跟老公相識的地方.

 

今天,我又看到燕的空間.

記載著我曾經的某個時候,

我們一起工作,一起生活的快樂單身日子

知道她為人婦,為人母

心里總是替她高興

分享著她寫的文字,小女兒童稚天真的趣言

才發現,

我這個還沒當媽的人

蠻享受當阿姨的感覺.

是快樂,是感恩,是開懷一笑,是在某一次與家有小BABY的朋友閑話家常時的會心一笑,是祝福

 

另一頭,我的朋友,姿,

辭掉工作后投入到自己的事業

這兩年,有辛苦,有賺錢,還有曬黑喔,還有變得有力氣嘍,也不會感冒了

害得我這個受臺北潮濕天氣之苦的人

很想逃回去

因為我三天兩頭的鼻子過敏啊

常會鼻子癢癢的,跟著眼睛也癢癢的.

好想逃啊~~

前幾天,聽到姿的聲音

還是一如以往的開朗

敘說著經營的辛苦,

資金周轉的狀況

家有兒女的趣事

老公事業的種種

我樂得當一個好聽眾

分享她的快樂與痛苦

覺得,生活就是這樣的一團麻

像是想吃自己煮的菜,卻又不喜歡廚房滿是油煙味的慘狀

就這樣過唄

 

臺灣的同事,在相處一段時間后

閑聊時說,當初聽說我是從大陸來的,

以為我很不好相處

結果處下來,怎麼跟大家都差不多~

是啊,謝謝她的支持

平時那些溫馨的話,

在難過的時候開導的話

在難堪的時候解圍的話

在老闆念人的時候解釋的話

在工作的時候指引我的方法

,都銘記在心

又讓我,對臺北多喜歡一點

那普通人的人情味兒~

 

我最愛臺灣的水果

再愛臺灣的郵政系統

再來,就是我遇到的朋友的關愛,加油~

 

謝謝你們,大陸的朋友,臺灣的朋友,好感恩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enus050929 的頭像
    venus050929

    芭蕉泉的女兒在臺灣

    venus0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