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朋友曾問我說,平時我都怎麼保養皮膚?一般來說皮膚應該是指全身,我習慣性的理解,將皮膚定義在臉部,手部,頸部.這樣的局部定義來自於,從小媽媽幫我們擦香香,就是只擦這幾個部位.而我的媽媽,是平時脂粉不施的農家媽媽.耳濡目染的環境里,一直到現在,我平時的保養,還是只擦這幾個部位.

 

      已過青青紅蘋果臉蛋的我,雖說不上懷念曾經18~19歲的白里透紅,羨慕身邊少女們粉嫩粉嫩的肌膚,卻也暗自希望淡淡紅暈的臉色,常伴我的未來歲月.

 

      記得我之前曾經寫過乳液的文章,曾放在MSN space空間.那篇文中提到的乳液,就是我目前在用的貝恩洋甘菊精華複方乳液.會用這個德國品牌主攻嬰兒護膚產品,是受老公同學太太Margarita的影響.記得有一年老公去德國參加cebit, Margarita請老公幫他在德國代買貝恩系列產品,當然是給寶貝女兒用嘍.后來,當我在選用乳液時,老公大力推薦這一款.在仔細閱讀過它的成份后,果真我用起貝恩的乳液來.在這幾年冬日的沐后,這款乳液帶給我舒適的肌膚平滑感.偶爾懶得用時,明顯感覺肌膚的潤度有差.我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護膚擁護者呵~.

 

      在上班及剛來臺灣的日子,我會小小淡妝一下,偶爾施施粉,涂上口紅,眉筆,捷毛膏.這一年來,我幾乎很少用化妝品,連夏天大太陽的照射下,有時也沒擦防曬油.只是想在沒上班的日子里,清湯挂面,以真實的面貌見於陽光下,肌膚也可以擺脫油油粉粉的日子.這也得益於臺灣潮濕的氣候,不似在東莞時般干燥天氣,總要用些保濕品才可以抑住容易干枯的唇部及臉部.

 

      手的保養,更是不如上班時的纖纖玉手.那時,不用做飯,洗菜,做太多家事,上班吃現成食堂的,平時洗洗手后忙上護手液,涂涂指甲油可以管很久.不像現在,不敢隨便涂指甲油,免得洗菜時脫落全吃進自己肚子里(可別說我杞人憂天).一天到晚,早餐洗個杯碗,買菜回來前置作業的醃一醃肉,熬熬湯.擦擦地,抹抹桌子,天天與水的親密接觸,減少了我涂護手液的次數,到現在,更是少得可憐,想起來的時候就擦一下嘍.

 

      腳呀,腿呀的,純粹只是享受乳液的滋潤.偶爾我會做腳部去角質,按摩.尤其是在我閱讀某期天下雜志介紹臺東吳神父的那篇文章,了解按摩對身體的諸多好處.於是,閑閑看電視時,沒有外人在時,我常常自然的隨意的輕輕按摩自己的腳部,哪邊比較痛哪邊就多留意一下,多按一下,直到那個部位得舒服時止.腿部,好在黃種人的我沒有白人及中東女人的體毛多,不用一直剃腿毛,穿上裙子時即使不穿絲襪,也難以看到毛乎乎的腿呵.

       有關腿毛的部分,請看沙非的文章 http://saphi.pixnet.net/blog/post/27013906

        嚴格說起來,女人年過25即要開始保養.而年已過25的我呢,卻沒有好好保養自己的皮膚,持續而勤快的.總是在想到保養時,才積極去張羅去角質,去黑頭,敷衍面膜.然而努力不是白廢的,不是常說一分耕耘,一分收獲,勤保養的人,確實皮膚比較好,而我這有些小懶的女人,正在積极擺脫30女人黃臉婆的形象喔.

 

         有句廣告詞,我一直認為寫得很好: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.

 

         看來,我要加油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enus050929 的頭像
    venus050929

    芭蕉泉的女兒在臺灣

    venus0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