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50376.JPG

剛去陽臺上,摸一摸,捻一捻,這些天來偶爾煮咖啡時過濾的咖啡渣.早幾天曬的,摸起來已是細細滑滑的手感,后來曬的,還有那麼一點兒濕氣.想說,大太陽的天悄悄隱藏起來,傍晚微微涼涼的風漸起.在這初春的天氣里,還是找個紙盒裝起咖啡渣來,放在廚房的柜子上.看它,是不是能吸附一些廚房的味兒.

電腦的qq響起,有人發送問候來了喔~

果然,雪絨送來了西瓜呵.我不由得微笑著,問她,這天氣的,怎會送我西瓜吃呀?

她快速的回復著:"我這邊冷死了,你那不是很熱嗎?"

原來,上海的天氣在這春意盎然的日子,也是由不得暖陽一瀉千里,冷冷的空氣不時的包圍著行人,辦公的人.

這老同學,殊不知臺灣的天氣,在今天開始,也稍稍降溫了.雖說不會很冷,一陣的風吹來,就像秋意漸濃,又好像沒那麼濃.待過寒冷天氣的我,當然不會叫嚷著說:臺北好冷喔~因為,跟以前待過有雪的冬天相比,臺北的冬天可是暖和多了.

習慣大太陽的日子,當轉為陰天時,有些不那麼自然,總好像披上一層灰濛濛的心情.站在陽臺上,看著隔壁的大樓,又看看陽臺上的花花草草.忽然間領悟,這天氣不就像是人的境遇,人的心情,人的工作狀況嗎?在陽光明朗的時候,我多半會選擇外出踏青,享受一下山的的芬芳,看一眼樹木,看一看蜂巒.在陰天時,我多會看看書,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最近的狀況,該做什麼樣的調整.

這時候,我不為陰天,冷的天而煩腦,反倒是,多了一份enjoying的心情.

晚上要開始今年度的第一堂課,我該去忙了喔.陽臺上的風,鳥兒,小花,小樹,拜拜嘍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enus050929 的頭像
    venus050929

    芭蕉泉的女兒在臺灣

    venus05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